11月23日上午,由省高級人民法院、雲南證監局、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聯合成立的雲南證券期貨糾紛調解組織在昆明市官渡區人民法院揭牌成立。

雲南證券期貨糾紛調解組織包括官渡區人民法院證券期貨糾紛調解室、雲南證券期貨糾紛調解中心、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雲南調解工作站。該組織成立後,將引入小額糾紛快速裁決機制,組建涵蓋法官、證券期貨從業專家、上市公司高管、律師、會計師等專業人才在內的調解員隊伍,定期參加全國性調解業務培訓,提升調解員隊伍證券期貨專業知識及處理矛盾糾紛的能力,為證券期貨投資糾紛案件提供專業、高效、便捷的調解服務。

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向凱表示,證券期貨糾紛案件具有涉案人數多、範圍廣、關注度高、標的額大、專業性強等特點,成立證券期貨糾紛調解組織,能夠有效推動證券期貨糾紛調解工作順利、快速、高效開展,切實保護投資者的合法權益。雲南證監局巡視員張玉祥説,調解過程對投資者不收取任何費用,充分惠及中小投資者,方便中小投資者運用調解機制快速有效地解決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