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中國大香格里拉旅遊推廣聯盟聯席會議在昆明舉行。雲南、四川、西藏3省區相關部門負責人匯聚一堂,借2017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舉辦的契機,共同商議中國大香格里拉旅遊品牌宣傳推廣工作,達成了多個共識。

參會代表一致認為,雲南、四川、西藏同為香格里拉民族文化旅遊區的重要省份,旅遊資源豐富獨特,蘊藏著廣闊的發展前景和無限商機。各省區應進一步加強旅遊區域合作,順應旅遊全球化、全域化時代發展潮流,以服務和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為契機,提升香格里拉民族文化旅遊區國際發展水準。大家表示,3省區將繼續共同研究策劃中國大香格里拉“五個一”工程,即“一個品牌標識和口號、一個品牌形象代言人、一首主題歌曲(MV)、一場推介會、一批精品線路旅遊攻略”;統一中國大香格里拉旅遊品牌形象;聯合打造跨區域特色精品線路、跨區域旅遊服務平臺,促進人流、資訊流,帶動物流、資金流,推動香格里拉民族文化旅遊區經濟社會協同發展。

據了解,按照國家旅遊局的工作安排部署,雲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牽頭、四川和西藏旅發委配合,2017中國國際旅交會專門設置了中國大香格里拉形象展區,舉辦一場中國大香格里拉旅遊推介會,向參會的海內外買家、媒體記者全面展示中國大香格里拉旅遊品牌形象、品牌標識、口號及一首主題歌曲(MV),推出一批精品旅遊線路,全面提升大香格里拉海內外知名度。

(記者 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