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蘋果、口口甜心,蘋果之城、自然天成。為進一步提升昭通蘋果品牌的影響力,11月6日,雲南昭通在昭通市農投公司蘋果加工園內舉行昭通蘋果品牌推介會,並同時啟動昭通蘋果首條分選線。

從1940年種植至今,昭通蘋果已有近80年的培植歷史。經過近80年的發展,昭通蘋果種植面積達到9萬畝以上的鄉鎮1個、2萬畝以上的鄉鎮6個,蘋果種植戶達已達到12萬戶,收入上萬元的農戶達5萬餘戶,推動50萬人依託蘋果産業脫貧致富。

“今天向大家推介的不僅僅是一種蘋果,同時還是一個承諾、一種希望、一座城市。今天的推介意味著一個承諾,品質的承諾,信譽的承諾;今天的推介承載著一種希望,寄託著昭通113萬貧困人口脫貧致富奔小康的夢想;今天的推介還孕育著一座城市的品牌。”昭通市委書記楊亞林介紹,保證從今以後遵循新理念、新模式,運用新技術、新方法種植管理,生産加工出來的統一品牌的昭通蘋果,一定是品質一流、生態有機、貨真價實的商品,是用“此蘋果非彼蘋果”的華麗蛻變推動傳統産業升級換代,支撐起昭通蘋果公用品牌的信譽。

楊亞林説,邁入新時代,開啟新征程,以新思想、新觀念為引領,以建設百萬畝果園推動一二三産聯動發展為基礎,堅持産城融合、城鄉一體、彰顯特色的要求,把昭陽中心城區建設成為集景觀、産業和城市三位一體的果園城市、蘋果之城,打造滇川黔區域中心城市靚麗的名片,展示城在園中、園在城中、半城蘋果滿城香的美景是我們奮鬥的目標。

在推薦會上,昭通市農業局代表昭通蘋果産業協會宣讀了昭通蘋果區域公用品牌授權文件,並授牌,9家企業(合作社)符合條件,授權使用昭通蘋果區域公用品牌;昭通市農投公司與上海鄭明物流有限公司、本來生活和沃爾瑪代表簽訂了供銷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