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下午,由石屏縣旅遊局主辦,石屏龍韻養生谷、昆明瑜伽協會承辦的“石屏首屆千人森林瑜伽暨帳篷文化節”新聞發佈會在昆明召開。該活動由旅遊合夥人全程策劃,旨在將石屏龍韻養生谷打造為雲南首個瑜伽旅遊體驗基地。


blob.png

紅河州石屏縣是雲南“楊梅的故鄉”、“豆腐的故鄉”、“名人之地”,也是煙盒舞,海菜腔的發源地……是國家文化部命名的中國民族民間文化藝術之鄉,以厚重的人文景觀和優美秀麗的自然風光而著稱。

blob.png

石屏縣旅遊局局長李娜介紹,“近年來,隨著石屏交通的改善,旅遊文化項目增加,旅遊接待條件不斷完善,石屏的旅遊、體育、民間文化‘閃光點’,逐步凸顯出來。”

blob.png

為持續促進石屏文化旅遊經濟的發展,今年10月1日—3日將舉辦“雲南首屆千人森林瑜伽暨帳篷文化節”。期間有精彩的彝族花腰舞,穿著節日盛裝的彝族花腰姑娘即興唱上一曲彝家的敬酒歌,敬上一杯彝家的米酒,瑜伽表演,還能在森林裏品嘗極具特色的養生宴,體驗森林帳篷、森林溫泉,住木屋、吃菌子火鍋宴,現場學習健身瑜伽經典體位法。將會給遊客帶來不一樣的感受。

blob.png

此次活動承辦方紅河龍韻休閒旅遊開發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龍海潤表示,“千人森林瑜伽暨森林帳篷文化節”是基於國家“全民體育”、“全民健身”政策背景下推出的一項重要活動,旨在將瑜伽旅遊滲透到石屏旅遊體系,讓這一全民關注的健身運動基地落地石屏,為石屏注入新鮮旅遊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