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攻堅明白板要清清楚楚地表現出每戶建檔立卡戶的家庭情況、收入情況和貧困的原因。這戶的情況填寫不完整,沒有讓人一目了然就看懂填寫的具體內容。”普洱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在景谷縣動班鄉八落村車家寨建檔立卡戶付開學家檢查時指出。

blob.png
指出建檔立卡戶明白板上填寫資訊存在的遺漏

9月13日至15日,普洱市紀委調研組到景谷縣調研、檢查、指導脫貧攻堅監督執紀問責工作,調研組在動班鄉八落村、芒旺村等地與基層幹部、群眾座談交流,聽取縣鄉村工作情況彙報,深入村組實地了解脫貧攻堅相關工作落實情況、扶貧領域監督執紀問責工作情況和基層黨建情況,並與縣紀委監察局幹部職工座談。

調研組要求,脫貧攻堅工作是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是檢驗各級幹部紀律作風的重要平臺。各級脫貧攻堅指揮協調機構和部門要組織好、協調好、統籌好各方力量,使各級幹部協同發力,全力做好脫貧攻堅工作。在脫貧攻堅中,要因地制宜,發揮好各地的特色産業和優勢産業,提高各村各組的後續發展能力,做好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紀檢監察機關要督促各級各部門對標對表,以問題為導向,切實抓好抓實扶貧領域的黨風廉政建設。要按照脫貧攻堅相關政策要求,做到精準施策、精準對接、精準幫扶、精準監督和精準脫貧。對因工作不落實不認真、作風漂浮、紀律鬆弛和以權謀私等問題而影響脫貧攻堅工作的,要及時查處並通報曝光。

blob.png
走訪建檔立卡戶和退出戶

調研組還到聯繫戶家中座談,走訪建檔立卡戶和退出戶,了解當地群眾生産生活情況。與景谷縣委和市財政、扶貧、交通、農業等部門領導調研了動班鄉集鎮、道路、産業的發展規劃工作,實地察看八落村芭蕉林村民小組村民出行難等問題。(蘇賢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