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全國脫貧攻堅評選結果通告會在京召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二十次全體會議審定40名獲獎者。其中雲南省瑞麗市戶瓦土雞養殖專業合作社理事長段必清榮獲奮進獎。

2017年全國脫貧攻堅獎評選,自6月1日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十七次全體會議審議通過評選表彰活動方案後正式啟動。全國評選辦公室按計劃順利完成了評選各環節工作。9月12日上午,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二十次全體會議審定了獲獎人選名單。

獲獎者中,地方推薦35人,涵蓋了27個省份;牽頭部門推薦5人,涉及5個部委。評選出“2017年全國脫貧攻堅獎奮進獎”“2017年全國脫貧攻堅獎貢獻獎”“2017年全國脫貧攻堅獎奉獻獎”“2017年全國脫貧攻堅獎創新獎”各10人。

段必清家住瑞麗市城區,2009年大學畢業報考村官來到了戶瓦村後,發展土雞養殖,成立合作社,吸納農戶178戶640余人入社,去年戶均增收9000余元。段必清還把養雞技術推廣到其他縣鄉,幫助當地貧困戶走上養雞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