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揚主旋律  

傳遞正能量省委舉行中央駐滇新聞單位座談會強調發揮主流思想輿論陣地作用 


  陳豪講話李秀領出席 



雲南網訊 昨日,省委在昆明召開中央駐滇新聞單位座談會。省委書記陳豪在講話中強調,各新聞單位要切實發揮主流思想輿論陣地作用,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振奮幹部群眾幹事創業精氣神,為推動雲南跨越發展凝聚團結奮進正能量,以優異成績和良好精神狀態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省委副書記李秀領介紹了雲南脫貧攻堅工作情況。

人民日報、新華社、光明日報、經濟日報、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央電視臺雲南分社(記者站)等6家單位負責同志代表中央駐滇新聞單位就做好新聞輿論工作、服務雲南經濟社會發展建言獻策。大家表示,要高揚主旋律、傳遞正能量,圍繞雲南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戰略,講好雲南故事、唱好雲南聲音、樹好雲南形象。

陳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對中央駐滇新聞單位為宣傳、服務雲南,促進雲南發展作出的成績表示感謝。他指出,中央駐滇新聞單位同志政治站位高、思想敏銳、工作紮實、融入地方、真誠服務,希望大家把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思想輿論氛圍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全面宣傳展示雲南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以及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的生動實踐,激勵全省各族人民增強“四個自信”和“四個意識”,在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新征程中堅定前行;希望大家聚焦聚力雲南貫徹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大事要事,充分發揮主陣地、主渠道、主力軍作用,堅持不懈為雲南建成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鼓勁加油;希望大家積極做好涉滇突發事件和熱點敏感問題的輿論引導,及時準確發出權威聲音,回應社會關切,有效引導社會輿論,監督幫助地方黨委、政府改進工作,更加有效地凝聚團結奮進的最大共識,為全省改革發展穩定提供有力的輿論保障;希望大家依託對外傳播優勢,正向傳遞雲南的發展進步與開放自信,發掘和呈現七彩雲南民族文化之美、生態文明之美、現代發展之美,增進世界特別是周邊國家對雲南的了解、理解,以增加友誼、增強互信、促進合作。

陳豪強調,全省各地區各部門要進一步加強溝通聯繫和保障支援工作,做到政策支援優先、資訊提供優先、接受採訪優先、服務保障優先,為中央駐滇新聞單位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和條件。

趙金主持會議,劉慧晏、何金平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