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8月末,成立僅5年多的省屬骨幹企業雲南能投集團資産總額突破千億元大關,達1016億元。在9月10日發佈的2017中國企業500強榜單中,能投集團連續4年入榜,今年位列第250位,比上年提升了63位。

能投集團自2012年組建以來,按照“建設國家能源領域具有優勢競爭力的跨國集團”的發展定位,以及為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雲南能源改革發展服務“三個服務”和爭當“走出去”排頭兵的總體要求,自覺融入和主動服務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在發揮好能源支撐全省産業轉型升級的同時,持續做強做優做大。集團形成了以清潔能源、金融、服務與貿易、綜合業務為主的能源全産業鏈發展格局。在國資國企改革、電力體制改革、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加快國際産能合作、推動能源互聯互通等方面均不斷取得新突破。截至8月末,集團總資産1016億元,較組建時的186億元(20項股權、3項債權)增長5.5倍;凈資産341億元,較組建時的96億元增長3.6倍;今年1至8月累計實現營收457億元;參控股權益電力裝機1396萬千瓦,較組建時的520萬千瓦增長2.7倍。集團在省屬企業中首家獲得主體信用AAA評級,率先獲得國際信用BBB投資級。連續三年被省國資委考核為A類企業,連續4年被省委評為黨風廉政建設優秀單位,集團班子連續3年被省國資委考核為優秀。

能投集團已成功實現“十三五”規劃中戰略資産總額、營業收入、管理市值“三個千億”目標中的首個千億目標。下一步,集團將全面深化改革、推進對外開放與合作,力爭到2018年實現集團營業收入超1000億元,2020年實現管理市值突破1000億元,跨入世界企業500強,建設成為國家能源領域具有優勢競爭力的跨國集團,為雲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