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尋甸縣六哨鄉脫貧攻堅幫村幫戶幫扶工作落實會在六哨鄉政府召開。昆明經開區以及市扶貧辦等市級對口幫扶單位,雲南湖北商會、雲南龍潤集團有限公司等新增對口幫扶企業,在了解了六哨鄉脫貧攻堅面臨的困難與問題後,就好的扶貧工作經驗和下一步的幫扶思路進行了現場交流與表態。

昆明經開區黨工委書記郭子貞現場交付了今年經開區安排幫扶六哨鄉的300萬元産業扶持資金。“這筆生産扶持資金,將用於幫助六哨鄉發展黑山羊養殖業和修建農村活動室。”郭子貞表示,下一步經開區將著力引進一家農業龍頭企業,依託企業帶動當地産業發展。當天,昆明經開區駐區企業雲南神農集團就“家庭農場”精準扶貧模式進行了交流。

會後,郭子貞走訪了六哨鄉馬鞍山村委會期克村張天柱和繞足村徐天順兩戶幫扶貧困戶。“新房子都快蓋起來了,孩子上學的問題解決了嗎?”徐天順家有兩個孩子,去年都考上了大專,但由於收入來源單一,一時間供養兩個孩子唸書還面臨較大經濟壓力,郭子貞一直記挂著。“本來打算先供小孩讀書再蓋房。”徐天順表示,“在郭書記的鼓勵和各級扶貧政策的幫助下,孩子順利進入學校,新房也蓋起來了。”

在了解了兩戶幫扶貧困戶的近況後,郭子貞把慰問金交到他們手中,並鼓勵他們要堅定信心:“有什麼困難可以找村委會反映,我們一定全力幫助你們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