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廣發銀行2017年“希望心生命救助計劃雲南項目”在雲南曲靖麒麟區啟動。本次活動有來自曲靖、昆明、玉溪等地的50余戶困難家庭青少年現場接受廣州軍區廣州總醫院專家義診。曲靖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和亞寧、廣發銀行曲靖分行行長李令彥、廣發銀行昆明分行團委書記劉江漢、廣州軍區廣州總醫院心外科副主任馬濤、共青團雲南省委調研員李燕飛、共青團曲靖市委書記李志偉、曲靖青基會理事長劉劍等參加此次活動。


本次公益活動為期一週,在雲南青基會和地方團委的精心組織下,來自廣發銀行的十余名青年志願者與廣州軍區廣州總醫院心外科專家一行趕赴曲靖市會澤縣、富源縣為10余所山區學校近5000余名學生進行篩查,近70名困難青少年在篩查後需進一步接受B超診斷。通過現場義診檢查,最終確定20名困難青少年需要接受手術治療,隨後將通過雲南青基會獲得廣發銀行資助。

活動期間,廣發志願者除了為孩子們帶去愛心禮物外,還組織他們開展繪畫、舞蹈等豐富多彩的課間項目,加強與孩子們的互動交流,為他們送去社會關愛。6月30日當天,廣發希望慈善基金為受先心病病魔長期困擾因病致貧返貧的家庭組織現場義診,來自廣發銀行曲靖分行的青年志願者身穿整齊制服,佩戴綬帶,他們除了為現場近60戶困難青少年家庭提供填寫救助資料、叫號、維持次序、會場佈置等志願工作外,還承當起協助醫院專家等工作。由於參與活動的青少年年齡較小,廣發志願者黃有文還將每一位孩子抱上義診臺接受專家心臟B超檢查,獲得現場的一致好評。

一直以來,廣發銀行在發展金融業務的同時,始終將履行社會責任作為一項重要的工作使命,依託雲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的平臺,通過開展各種愛心資助項目活動。廣發希望慈善基金自2009年在滇啟動以來累計對雲南捐贈568萬元,其中130余萬專項用於先心病救治,資助雲南省困難先心病家庭131戶。2017年廣發銀行再次向雲南青基會捐資50萬元,幫助雲南省困難先心病青少年家庭擺脫病魔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