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行雲南省分行認真貫徹上級行及省銀行業協會的要求和部署,于近日出台下發普及金融知識萬里行活動方案,標誌著普及金融知識萬里行活動在該行全轄分支機構全面展開。

活動將歷時4個月,即6至9月,其中6月為籌備期,7至9月依次為“支付結算賬戶使用安全宣傳月”、“電子智慧服務推廣宣傳月”、“防範電信網路詐騙宣傳月”。

“支付結算賬戶使用安全宣傳月”著力向廣大消費者宣傳普及Ⅰ類、Ⅱ類、Ⅲ類賬戶的區別,賬戶實名制管理、轉賬限額管理、第三方支付安全性、客戶選擇資金到賬方式及時間、同行異地存取款免費等;加強個人支付資訊安全保護,使消費者提高安全防範意識、注重賬戶安全、提升辨別真偽能力;對非法買賣賬戶和假冒開戶等違法行為應承擔的法律後果。

“電子智慧服務推廣宣傳月”充分利用網上銀行、掌上銀行、微信銀行、自動存取款機、超級櫃檯等電子渠道和智慧設備,積極推廣普及網際網路金融知識,使消費者了解更便捷的服務模式,享受更高效的服務過程,體驗更靈活的服務渠道,幫助消費者正確、安全、高效使用電子銀行服務。

“防範電信網路詐騙宣傳月”重點宣傳電信詐騙的危害性,向社會公眾介紹電信詐騙的慣用手法、識別方法和預防做法,增強公眾的防詐騙能力,並注重向中老年人、進城務工人員、農村居民等群體傾斜。

為確保活動成效,該行還成立活動組織機構,負責活動的領導、組織、推動和檢查督導;明確成員部門和聯繫人職責,切實履行好條線領域工作計劃的主體責任;基層機構要結合自身優勢,創新豐富活動內容和形式,切實做到方案到位、組織到位、落實到位,積極、有序、深入推進活動開展。

據農行雲南省分行相關人員介紹,通過多年持續開展“普及金融知識萬里行”活動,將進一步提升公眾金融安全意識,增強消費者安全使用銀行産品和服務的能力與信心,構建和諧金融關係,提升客戶服務品質和水準,樹立銀行良好的社會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