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6月22日訊 22日下午,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行的第37屆世界遺産大會通過審議,中國雲南紅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觀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名錄。

元陽梯田位於雲南省元陽縣的哀牢山南部,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傑作。元陽哈尼族開墾的梯田隨山勢地形變化,因地制宜,坡緩地大則開墾大田,坡陡地小則開墾小田,甚至溝邊坎下石隙也開田,因而梯田大者有數畝,小者僅有簸箕大,往往一坡就有成千上萬畝。元陽梯田規模宏大,氣勢磅薄,綿延整個紅河南岸的紅河、元陽、綠春及金平等縣,僅元陽縣境內就有17萬畝梯田,是紅河哈尼梯田的核心區,也是梯田風景的代名詞。

紅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觀成為中國第31處世界文化遺産,使我國世界遺産地增至45處,數量僅次於擁有48處世界遺産的義大利。

世界遺産大會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委員會的年會。本屆大會16日在金邊開幕,將於27日在吳哥遺址所在地暹粒閉幕。中國新疆天山21日通過審議入選世界自然遺産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