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要聞
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警覺感和責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作者:冷濤 易政聲 來源:益陽日報全媒體 時間:2022-05-31 15:26:37責任編輯:

5月30日晚,益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陳競主持召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分析研判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就做好端午節和“三考”期間疫情防控工作再強調、再部署。副市長羅曉皓、益陽高新區管委會主任于小波參加會議。

陳競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隨著端午假期和“三考”將至,人員流動性和聚集性增加,疫情傳播風險加大。各級各部門要始終把思想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各項決策部署上來,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警覺感和責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陳競強調,要把“外防輸入”擺在疫情防控工作的首位,繼續發揮交通卡口關鍵作用,重點抓好中、高風險來(回)益人員管控,嚴格落實閉環管理措施,切實防止疫情輸入;要做好端午假期返鄉人員的勸導和摸底工作,主動對接聯繫,摸清在外人員“回不回”“怎麼回”,明確“誰來管”“怎麼管”,對返鄉人員資訊登記造冊,並按防控要求落實管理。要做好“三考”期間疫情防控工作,加強部門聯動協調,精密制定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切實保障參考人員健康安全;要加強進口冷鏈食品全流程監管,切實防範傳播風險;要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不放鬆,切實紮緊村(社區)、小區、市場、商超、景區等重點場所的疫情防控“口袋”,嚴格落實重點場所佩戴口罩、測量體溫和掃碼通行等常態化防控措施;要加快推進60歲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種工作,切實構築免疫屏障。要加強對一線人員、隔離人員的關心和保障,做好後勤服務,不斷提高服務管理的專業化、科學化、規範化水準。要不斷增強統籌能力,堅決落實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堅決穩住經濟發展大盤,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