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産業園區
益陽赫山區:刷新重點項目建設“進度條”跑出發展“加速度”
作者:郭軒 陳琴絲 來源: 時間:2022-05-10 16:29:09責任編輯:李哲

項目建設是經濟發展的“壓艙石”,抓項目就是抓發展,謀項目就是謀未來。連日來,益陽市赫山區園區建設指揮部以重點建設項目徵地拆遷開工競賽活動為抓手,進一步突出重點、攻破難點、打造亮點,緊抓項目建設黃金期,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高項目全生命週期服務水準,各重點項目爭分奪秒搶進度、趕工期,刷新重點項目建設“進度條”,以高水準項目推動實現高品質發展,跑出了發展“加速度”。

“我們正在抓緊調配人員和機械設備,爭取以最快的速度推動項目建設進度”。湖南益陽粵浙城項目相關負責人表示。

近日,在粵浙城項目建設現場,工人們正在操作機器進行打樁作業,這標誌著的項目開始進入基礎施工階段。目前,項目正在進行了3號棟和7號棟的基礎施工,為了確保項目建設進度,項目採取了交叉施工、分批建設的方式,在兩個月之內就能完成3號棟和7號棟的基礎施工,到今年年底收官之際,項目所有廠房建設將完成主體建設。

湖南益陽粵浙城項目位於赫山區衡龍新區,總用地約370畝,總建築面積約30萬平方米,項目總投資15億元,主要建設美粧産品生産設備和醫美器械製造産業鏈集聚中心及新材料、晶片開發和運用,建築面積達到10萬平方米,包括美粧生産設備及零部件、醫美器械生産設備及零部件、醫美産業鏈相關配套産業等,項目建成後,粵浙城將秉承“科技賦能,共用共贏,引領未來”發展理念,致力於打造“專精特新”産業IP,以延鏈、補鏈、健鏈、強鏈為主攻方向,著力“生産、生活、生態”三生融合,為城市轉型與經濟發展注入新動能。

龍泉農副産品加工項目選址位於龍嶺産業開發區食品産業園用地面積約20畝。計劃建成辦公用房及廠房13000平方米。湖南龍泉農副産品有限公司主營業務為農副産品種植,收購,加工,銷售。預計年産值1.5個億。當前廠房地基已完成,現開始主體工程建設,預計三號棟5月中旬主體完工,二號棟7月中旬完工。“搶抓進度是我們現在最主要的任務,我們會加班加點建設項目,確保項目如期完工。”龍泉農副産品加工項目建設現場負責人表示。

塔吊林立、機器轟鳴……當前,赫山大地上項目建設呈現出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推進赫山高品質跨越式發展,必須把項目建設作為“強引擎”和“硬支撐”,自赫山區重點建設項目徵地拆遷開工競賽活動開展以來,園區建設指揮部“靠前指揮”精準服務項目開工,主動對接項目,做到“每個項目有人跟,每個項目不掉隊”,及時掌握項目進展情況和建設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及時協調有關部門配合解決。同時園區建設指揮部通過開展實地督導與走訪,聚焦拆遷工作堵點、痛點、難點,多次與街道社區溝通對接,精準施策,確保情況掌握在一線、協調指揮在一線、問題解決在一線,實現了徵拆攻堅戰的良好開局。園區建設指揮部還統一協調調度,以赫山區徵地拆遷開工競賽活動為契機,集中開展“要素跟著項目走,紓難解困到現場”活動,從影響項目進度的土地要素出發,提高土地報批效率,充分整合資源保障項目土地要素,為項目建設提供了強力支撐。

下階段,園區建設指揮部將緊緊牽住項目建設尤其是重大項目建設這個“牛鼻子”持續發力,以項目建設的實績佳績夯實“穩住”基礎、激發“進好”動能、保持“調優”態勢,為推動高品質跨越式發展積蓄澎湃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