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應急
益陽市應急救援協會:抗洪戰疫衝在前,安全培訓萬餘人
作者:卜媛敏 萬純 張悅揚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2-01-21 15:22:17責任編輯:

1月16日,筆者從益陽市應急救援協會年會上獲悉,在剛剛過去的2021年,該協會抗洪戰疫、安全培訓萬餘人。工作得到全國政協、省、市應急管理部門、市政府和廣大人民群眾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佑才參加年會並講話。

去年7月河南省暴雨肆虐,人民生命財産受到威脅的緊急關頭,協會的新華應急救援隊主動請纓奔赴一線救災,14名隊員在趙新華隊長的帶領下,于7月22日上午10點,趕到鄭州抗洪指揮部,隨即轉戰鄭州阜外中心血管病醫院、新鄉市穆家營村、鳳泉區化纖廠解救轉移群眾2300余人,運送物資20余噸,受到當地群眾高度讚譽。趙新華被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評為“防汛救災優秀志願者”,新華應急救援隊被評為“優秀志願服務組織”。

面對疫情,協會出動900余人次,攜帶自費購買的抗疫物資,深入車站、婦幼保健院、企業展開消殺,特別是與教育管理部門密切配合,對全市102所中小學及幼兒園的1600間教室和相關樓道、操場、食堂等場所進行全面消毒。

協會利用自建的安全宣教體驗館,先後培訓人員14000余人,發放各類應急安全知識手冊、折頁、讀本6000余份。“講政治、講紀律、講科學、講奉獻,市應急救援協會的工作可圈可點。”陳佑才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