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聚焦發展關注民生 肩負使命為民代言
作者:江懷遠 易政研 何雙美 來源:益陽日報 時間:2022-01-19 14:45:49責任編輯:

1月18日,湖南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益陽代表團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和計劃草案及報告、預算草案及報告。大家圍繞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積極融入長株潭都市圈、促進産業發展、保障改善民生,提出了許多建議。市委書記瞿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陳競,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彭建忠等參加。

省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徐雲波,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楊愛雲等代表參加審議。部分省直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到會場聽取建議。

瞿海説,政府工作報告得到了代表們的高度認同和擁護。益陽將深入貫徹省委省政府部署,堅決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大力實施“東接東融”戰略,全面對接強省會戰略,積極融入長株潭都市圈。建議在實施長株潭一體化和強省會戰略中,注重區域協調發展,大力支援益陽實施“東接東融”戰略;將長寧磁浮快線西延線納入《長株潭都市圈多層次軌道交通規劃》,在寧鄉高鐵站預留接入益陽的空間。

政府工作報告對鄉村振興作出了全面部署。當前,益陽正以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加快推進區域協同、城鄉一體化發展。為此,楊愛雲建議,省裏繼續支援益陽現代農業綜合改革、高標準農田建管護探索和農村土地數字化改革試點,推動鄉村振興。徐躍華、羅海濱、周美雲等也紛紛就鄉村振興提出建議:重視引進專業人才,提升鄉村振興內生動力;提升村級組織運轉經費保障水準,促進村集體經濟發展;穩定農資和糧食收購價格,保護農民種糧積極性。

産業發展、園區經濟是我市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兩大主攻點”。劉令安、熊艷輝、陳建華、陳克明、宋波等多位代表先後就中醫藥産業、竹産業、電子産業發展提出建議,請相關省直部門支援項目快速落地,加快産業集聚,夯實湖南先進製造業發展基礎。

同時,益陽代表團的代表們還就提升基層醫療服務水準、簡化醫保報銷程式、完善生育支援措施、提高退休職工待遇、改善交通狀況等民生問題,提出了許多建議。大家表示,要認真履職盡責,積極建言獻策,助力益陽高品質發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實績實效展現新作為、彰顯新擔當、譜寫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