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鄉村振興
實施“六大強農”行動 益陽桃江躋身全省先進
作者:袁靜 張德兵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2-01-04 12:19:55責任編輯:

2021年12月31日18時,湖南省農業農村廳官網發佈了《關於2021年農業農村真抓實幹督查激勵名單的公示》,桃江縣因為在實施“六大強農”行動中業績突出,獲評為“2021年農業農村真抓實幹督查激勵對象”,躋身全省先進行列。

2021年3月,湖南省人民政府決定,組織實施2021年全省真抓實幹督查激勵措施。為此,省政府辦公廳制定發佈了《湖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2021年真抓實幹督查激勵措施的通知》,其中第十二條明確,“對深入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打造農業“百千萬”工程和“六大強農行動”升級版,發展優勢特色千億産業,抓實抓好生豬恢復生産和優質湘豬工程,落實長江十年禁漁部署要求成效明顯的市州、縣市區,通過相關專項資金給予獎勵,在有關建設項目安排時予以重點支援”。

桃江縣生態稻米“桃江竹泉米”生産基地一隅

桃江縣為了實施好産業融合強農、開放強農、科技強農、品牌強農、人才強農、特色強農等“六大強農”行動,專門出臺“六大強農”行動實施方案,並在桃江縣人民政府官網公佈。2021年,桃江縣人民政府整合涉農資金達2億元以上用於發展農業産業,安排財政專項預算700萬元用於支援“六大強農”行動,其中“六大強農”行動工作經費100萬元、四級同創(縣級現代農業産業園、特色産業園、農業強鎮、特色小鎮)創建認定獎勵資金400萬元、竹産業集聚發展引導資金200萬元,並對農産品品質安全追溯與財政資金扶持緊密掛鉤予以了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