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文旅健康
南縣武聖宮中心衛生院:加強醫德醫風建設助力醫務人員廉潔從醫
作者:余英 李熊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2-01-04 12:18:16責任編輯:

“做為黨員幹部要深刻領會《關於做好2022年元旦春節期間正風肅紀工作的通知》精神實質,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守紀律,時刻繃緊廉政之弦,做為民務實廉潔擔當的‘衛生健康人’”。

2021年12月29日,南縣武聖宮中心衛生院黨支部組織院委班子成員召開醫德醫風建設專題學習,為做好元旦、春節期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持續推進醫院正風肅紀,營造風清氣正節日氛圍。

會上,院長雷建勇指出要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認真落實黨要黨管、從嚴治黨的重要方針,宣傳和倡導廉潔誠信,樹立“以患者為中心”健康向上的精神與理念。並就下一步圍繞醫院中心工作如何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對參會人員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統一思想認識,充分認識當前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形式,認真落實崗位責任制,加強節日期間疫情防控和醫療安全;二是保證新冠疫苗藥品種類的供應,及時做好接種群眾保曖防寒措施;三是嚴格落實值班值守和外出報備制度,完善各項工作應急預案,做好應急準備,遇有重要緊急情況第一時間請示報告、穩妥處置,確保各項工作正常運轉。最後他強調大家時刻謹記人民利益至上,強化廉政風險意識,在工作中生活中切實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不斷錘鍊自身的思想品質、加強自身學習能力,堅持立足崗位,自覺接受最嚴格的約束和監督,努力做遵紀守法的標桿。”預備黨員張泓在會議中説道。

據了解,今年來該衛生院黨支部為保持黨員幹部隊伍的清正廉潔,鞏固醫院幹事業的醫療環境,將正風肅紀的要求擺上重要日程,聚焦法治思想,工作中建立建全紀檢監察機制,領導班子第一時間集中學習,領會文件精神。同時依託“武醫掌上支部”、“三會一課”形式,通過開展廉政警示片學習、參觀紅色教育基地、觀看電影黨課和推送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案例、簽訂黨員幹部承諾書以及行業亂象整治專題行動等多樣化形式,充分發揮紀檢監察的教育以及警示作用,從思想上持續強化醫務人員廉潔從醫意識,促進醫院良好的工作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