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發揚中華體育精神 努力再創賽事佳績
作者:江懷遠 曾建兵 易政研 來源:益陽日報 時間:2021-12-23 14:17:48責任編輯:

12月21日,益陽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瞿海與返回家鄉的東京殘奧會冠軍、陜西全國殘運會冠軍文曉燕座談,高度讚揚她“為國爭光、無私奉獻、科學求實、遵紀守法、團結協作、頑強拼搏”的中華體育精神,感謝她為家鄉爭得榮譽,鼓勵她接續奮鬥、再創佳績。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李鐵華,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黃道安,市政府黨組成員樂運成出席座談會。

“你奪冠後在賽場上披著國旗,充分展現了中國運動員的風貌,讓人備感振奮!”瞿海祝賀文曉燕在東京殘奧會和陜西全國殘運會上奪得多枚金牌。他説,多年來,文曉燕和其他益陽運動健兒一道,馳騁賽場、摘金奪銀,充分展現了益陽人民敢闖敢拼、勇爭一流的精神風貌,成為益陽人民特別是益陽青年的學習榜樣。瞿海鼓勵文曉燕繼續努力,在更多國際國內賽事上再創佳績。

瞿海向文曉燕頒發了“優秀運動員標兵”榮譽證書和“益陽體育強市推廣大使”聘書,歡迎她常回家看看。瞿海説,全市廣大幹部群眾要學習運動員和教練員頑強拼搏、自強不息的堅毅意志,不畏強手、不甘居後的堅強鬥志,奮勇爭先、勇創一流的堅定追求,合力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臺階,助力現代化新益陽加快建設。“感謝家鄉培養了我,是體育改變了我。我覺得自己變得更加積極陽光了。”文曉燕表示,將進一步發揚中華體育精神,努力為國爭光,不辜負父老鄉親的期待。

文曉燕于1997年10月出生於桃江縣松木塘鎮,肢體殘疾,現就讀于北京體育大學。在2020年東京殘奧會上,摘得3枚金牌,打破2項世界紀錄;在2021年陜西全國殘運會上,摘得5枚金牌。先後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三八紅旗手、全國五四青年獎章和“湖南省自強模範”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