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平安益陽
沅江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憲法宣傳周活動
作者:徐星星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12-06 12:36:34責任編輯:

今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全國第四個“憲法宣傳周”。為弘揚憲法精神,維護憲法權威,推動憲法全面實施,12月3日上午,沅江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在瓊湖公園組織開展了2021年“憲法宣傳周”集中宣傳活動。

宣傳活動中,該局圍繞宣傳主題,通過設置宣傳臺、製作宣傳板、拉宣傳橫幅等方式,宣傳憲法和群眾日常接觸的法律知識,發放《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食品、藥品和産品品質等相關法律法規書籍,並向前來諮詢的群眾進行釋法答疑,推動憲法精神和市場監管法律法規在依法行政、“誰執法、誰普法”普法責任制中的應用,活動現場共發放宣傳資料300余份,接受群眾諮詢20余次。

圖為該局副局長王立國現場為群眾宣傳答疑

今年以來,該局積極創新憲法宣傳形式,擴大了憲法學習宣傳的覆蓋面、影響力,將法律送達群眾身邊,進一步增強了人民群眾的憲法意識和法律意識,讓人民群眾將憲法和法律切實地內化於心,形成一種主動學法、遇事找法、全民守法的良好氛圍,為沅江人民提供了一份充實的“法治精神食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