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題
益陽南縣青樹嘴鎮:群眾辦事只跑一趟
作者:劉立軍 易文曦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11-24 12:55:57責任編輯:

“楊姨,這是‘一件事、一次辦’小程式進入的地方,已經給你註冊好了,以後你有什麼事,可以現在小程式上申請,需要去政務大廳辦的,可以提前準備好資料,不用跑幾趟了。”11月24日,上戶宣傳的志願者對群眾説道。

為了大力推廣湖南省“一件事、一次辦”微信小程式,提高村民對“一件事、一次辦”小程式的知曉率和參與率,青樹嘴鎮黨委、政府牽頭,鎮婦聯、團委志願者隊伍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廣泛發動群眾,通過線上線下積極進行宣傳和推廣。線上利用村村響廣播、QQ群、微信群等媒介,大力宣傳小程式功能;線下通過發放宣傳資料、志願者隊伍到府入戶向群眾詳細講解“一件事一次辦”App的使用方法,現場指導居民註冊、登錄及使用等措施,讓村民感受到小程式辦事帶來的便利。

“這個小程式可以辦理社保繳費、電子證照、健康碼、電子身份證、電子行駛證、老年證、出生醫學證明、車輛服務等”青樹嘴鎮社區居民楊清説道:“這些都很貼合我們生活中的待辦事項,以前要到處跑,現在就是掌上查、掌上辦,只要動動手指,就能辦成事,非常方便!”此次上戶宣傳推廣小程式的志願者無一不獲得了群眾們豎起的大拇指,紛紛稱讚這個程式好。

截至目前,青樹嘴鎮已註冊300多人。該鎮負責人表示該鎮將持續開展“一件事一次辦”小程式宣傳推廣,進一步提升“一件事一次辦”微信小程式在該鎮的知曉率、使用率,力爭使群眾辦事“至多跑一次”,切實為民辦實事,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