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益美赫山
浮邱名境今勝昔
作者:江懷遠 來源:益陽日報 時間:2021-11-09 12:45:41責任編輯:

看到暖陽從遠山中跳出,就是秋日出行的好時節。在蒼蒼綠色中,經過滿地金黃的銀杏大道,踏上已跨越千年的青石板路,抬頭是“楚南名勝”浮邱山,低頭就到了益陽市桃江縣浮邱山鄉浮邱山村。這個以山為名的小山村,早春留雪霽,盛夏存陰涼,山上雲霧繚繞,山下碧綠如茵,吸引了省內外不少遊客。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勤勞的浮邱山人將庭院打掃得窗明几淨,在路邊種下紅葉石楠、桂花、茶花,在田園種下水稻、葡萄、蜜桔、獼猴桃,在墻體塗鴉秀美畫卷,又建起頗具特色的民宿、農家樂,為遠道而來的各方遊客增添了無限樂趣,成為名副其實的全省“最乾淨村莊”、全市“美麗鄉村建設示範村”。

如今,浮邱山村仍在不斷加強組織建設,壯大鄉村産業,完善基礎設施,以彰顯“湘山秀水”的魅力,讓遊客能在這裡更好地養眼、養身、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