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濟觀察
益陽沅江:首張食品攤販登記證發放
作者:曹思敏 劉意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10-29 14:48:41責任編輯:

10月27日上午,沅江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瓊湖市監所工作人員將該市第一張《食品攤販登記證》發放到食品攤販經營者袁發軍手中,標誌著該市走出了嚴格規範食品攤販管理的第一步。

image.png

該市食品攤販經營者袁發軍領取首張《食品攤販登記證》

“以前沒有辦攤位證,我整天都提心吊膽的,見到城管來了就躲。但是現在辦理了食品攤販登記證,我們就能合法合規的經營了,顧客也可以更放心地來消費了。”袁發軍激動地説。

食品攤販一直是基層食品安全監管工作的難點,既有因佔道經營存在的交通安全隱患,又有因衛生不達標造成的食品安全問題。自《湖南省食品生産加工小作坊小餐飲和食品攤販管理條例》頒發以來,瓊湖街道辦事處多次組織社區、市監、城管等多部門單位召開協商會,研討如何規範食品攤販管理。經協商後,委託市監部門對本行政區域內的食品攤販予以登記,記錄經營者的姓名、住址、經營範圍、經營地點等資訊,併發放食品攤販登記證。

下一步,該局將聯合瓊湖街道辦繼續加大對食品攤販的整治管理力度,確保食品攤販監管無死角,群眾飲食安全有保障,並將此共治模式在全市範圍內進行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