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品牌教育
益陽安化:稅收知識小課堂走進柳潭幼兒園
作者:李麗娟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10-21 13:23:06責任編輯:

“小朋友們,你們知道什麼是稅收嗎?”,“解放軍叔叔使用的先進武器、美麗的幼兒園、寬闊的馬路這些都是誰在出錢?錢從哪來呢?”

近日,安化縣稅務局走進柳譚幼兒園開展“稅法宣傳進校園,稅收知識伴成長”活動。通過深入淺出的“稅收知識小課堂”、充滿童趣的卡通圖片和孩子們喜歡的“稅種蘿蔔蹲”、“稅種排排站”等寓教于樂的小遊戲,為孩子們送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稅收啟蒙課,在孩子們心中播下稅收知識的種子。活動中,稅務人員還為孩子們送上了恐龍、卡通貼紙等小玩具,鼓勵大家爭做“小小稅法宣傳員”。

活動結束後,面對前來接孩子們放學的家長,孩子們稚嫩的聲音驕傲地説著“媽媽,你的化粧品要交消費稅哦。”“爸爸買的小汽車交了車購稅,要表揚爸爸”……這次活動得到了學校、家長和小朋友們的一致認可,縣稅務局也會繼續將稅法知識帶進校園,努力做到“啟蒙幼兒、帶動家庭、輻射社會”的宣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