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鄉村振興
益陽赫山泉交河鎮:古鎮踐行“楓橋經驗”,治理躍入全國先進
作者:夏宇東 周莉 蔡亞麗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10-19 12:50:29責任編輯:

10月18日,省、市、區黨委政法委調研人員和省、市新聞媒體記者來到赫山區泉交河鎮,了解、推介該鎮鄉村治理的典型經驗。

image.png

省市區黨委政法委調研組在泉交河鎮調研

益陽市赫山區泉交河鎮始建於唐代,是“中興四大名臣”胡林翼故里。近年來,鎮黨委、政府著力踐行“楓橋經驗”,紮實推進綜治中心實體化運作,將視頻監控平臺、微信感知平臺、“村村響”音頻平臺、網格化管理平臺等“城鄉末端感知系統”打造成基層社會治理實戰化平臺,有效提升了鎮域治理效能,極大地增強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幸福感。該鎮被評為全國鄉村治理示範鄉鎮;司法所一名專職人民調解員獲評今年6月的全國平安衛士;新松樹橋村被評為全省“美麗鄉村建設示範村”、新林村被評為全省“民主法治示範村”;派出所被評為湖南省“楓橋式公安派出所”。

image.png

泉交河鎮黨委書記劉軍(左)就基層治理與村民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