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益商益品
沅江大米農産品地理標誌登記順利通過國家農業農村部專家評審
作者:張勁楊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08-24 16:55:29責任編輯:

image.png

近日,筆者從沅江市農業農村局了解到,沅江大米農産品地理標誌登記順利通過國家農業農村部專家評審,這將對沅江市打造“沅江大米”農産品區域品牌、推動沅江大米産業發展具有極大的促進作用。

image.png

據了解,沅江大米外觀潔白晶瑩,米粒飽滿細長,米飯光澤油亮,香柔可口,嚼勁好,余味好,冷飯不回生。經國家農業部稻米檢測中心檢測沅江大米千粒重20-25克,在2020年稻穀鎘含量安全風險監測中,經專業機構檢測,沅江市稻米鎘含量均在國家標準合格值內。

近年來,沅江市委、市政府大力發展以水稻為首的現代農業“四水産業”,將沅江大米産業列入《沅江市現代農業發展規劃(2019-2025年)》和十四五規劃重點産業,加快沅江大米綠色高效發展,全産業鏈發展和區域品牌發展。

目前,沅江市現有糧食種植面積120萬畝,是全國首批商品糧生産基地縣(市),常年産糧50萬噸。2004年以來多次獲評全國糧食生産先進縣、全省糧食生産標兵縣、先進縣榮譽。2007年沅江市25.3萬畝水稻生産基地就已經通過綠色食品原料標準化生産基地認證。“沅江大米”農産品地理標誌登記順利通過國家農業農村部專家評審,將極大推動沅江大米區域品牌發展、綠色高效發展、全産業鏈發展,實現沅江現代農業高品質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