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要聞
洞庭湖生態經濟區政協主席聯席會議第三次會議召開
作者:王娜 劉文 來源:益陽日報 時間:2021-05-27 13:41:39責任編輯:

5月25日至26日,洞庭湖生態經濟區政協主席聯席會議第三次會議在湖北省荊州市召開。益陽市政協主席劉麗華在會上作題為“共建共護共用雲夢好山水,繪就洞庭湖文旅産業發展新畫卷”的主旨發言,強調推動建立專門聯席會議制度,加快完善區域文旅合作機制,以文旅融合發展的活力不斷激發高品質發展的潛力。益陽副市長楊智華,市政協副主席劉淩雲、秘書長李賽出席會議。

2014年4月,國務院正式批復《洞庭湖生態經濟區規劃》。從此,洞庭湖生態經濟區建設上升為國家戰略。2018年和2019年,洞庭湖生態經濟區政協主席聯席會議第一次、第二次會議分別在岳陽市和常德市舉行。4年來,四市一區(荊州市、岳陽市、常德市、益陽市、長沙市望城區)政協組織切實提高政治站位,體現擔當作為,聯合開展調研協商監督,為建設洞庭湖生態經濟區建設注入新的強大動力。

今年,洞庭湖生態經濟區政協主席聯席會議第三次會議圍繞“楚山楚水楚文化,大江大湖大旅遊”主題,緊密契合綠色發展主基調,共商推進湘鄂兩地搭建洞庭湖生態經濟區文化旅遊合作平臺大計,打造區域旅遊合作平臺。

劉麗華在主旨發言中指出,四市一區要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新路子,共護一湖碧水,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共謀一個方向,全面推動文旅融合;共用一張名片,不斷挖掘文旅融合內涵;共建一批線路,全面推進區域深度合作。她倡議四市一區依託生態資源、歷史淵源,打造推廣好以環湖體驗為重點的生態旅遊線路,以楚文化為重點的古色旅遊線,以學史明志為重點的紅色文化旅遊線路,將這三條精品文旅線路,連點成線、以線帶面,有效促進沿線全域的深度合作,助推湖區實現産業轉型升級和綠色發展。

會上,常德市政協通報了洞庭湖生態經濟區政協主席聯席會議第二次會議常德共識落實情況;協商通過了洞庭湖生態經濟區政協主席聯席會議荊州共識;簽訂了洞庭湖生態旅遊聯盟協議;並宣佈洞庭湖生態經濟區政協主席聯席會議第四次會議明年在益陽舉行。

市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市旅遊協會以及我市部分文旅企業相關負責人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