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益商益品
益陽南縣中魚口鎮:龍蝦跳,幸福到
作者:曹盈 厲靜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05-07 11:34:26責任編輯:


“再次提醒廣大養殖戶,小龍蝦病重在防不在治,做好預防工作,哪怕後期市場行情差一點,同樣也有錢掙”。在中魚口鎮中富村的網格大群裏,黨員周進輝同志正在進行今日的小龍蝦養殖經驗分享。

據了解,中富村共有耕地面積3747畝,小龍蝦養殖面積2320畝,佔比達62%,其中48戶脫貧戶中21戶脫貧戶參與了本年度小龍蝦種養。龍蝦養殖作為該村主要産業發展方式,成為了村民增收致富的關鍵。為了讓村民養殖田裏跳出幸福,腰包鼓起來,該村村兩委決定利用微信網格群平臺,共用小龍蝦養殖技術,讓網格群內每日分享成為常態,暢通村民致富途徑。此外,村兩委充分注重招商引資工作,“築巢引鳳”整合流轉該村一千余畝土地,引入金岳益生態農業開發有限公司,投資兩千萬餘元,打造稻蝦種養生態園,構建“企業+基地+農戶”的産業化運作模式。通過直接參與、託管代養、雇工就業、産銷服務等方式,帶動村民穩定增收,有效推動了小龍蝦、稻蝦米産業的高品質發展。

“群內分享我每天必看,弄不明白的問題,群裏一溝通很多就迎刃而解了。”中富村養殖大戶程海武既是村網格群裏的分享者,更是受益者,其養殖的近200畝小龍蝦,目前收益已逾16萬元。

中富村微信網格群雖小,卻發揮著為民服務的大作用。一方面發佈市場行情的解讀,為村民提供種養技術諮詢的新平臺;另一方面,通過文字、圖片、語音、視頻等方式,宣傳法律政策、蒐集社情民意,暢通村民、幹部交流的連心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