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特別推薦
益陽市啟動2021年世界讀書日“閱百年曆程 傳精神力量”全民閱讀活動
作者: 來源:益陽日報 時間:2021-04-22 21:46:57責任編輯:


4月18日,在第26個“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益陽市在益陽大劇院啟動“閱百年曆程 傳精神力量”全民閱讀活動,旨在獻禮建黨100週年,推進全民閱讀活動廣泛開展,助力“書香益陽”建設。


本次活動由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市文旅廣體局、市新聞出版局、共青團益陽市委、市婦聯、市殘聯、市新華書店主辦,市圖書館、市圖書館學會承辦,最益陽等10家企事業單位協辦。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方笑霓出席活動並宣佈活動啟動,市文旅廣體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徐志成,市委宣傳部新聞出版科科長胡少彬,共青團益陽市委副書記諶思羽,市婦聯副主席夏湘平,市殘聯黨組成員李四海,市新華書店副總經理黃濤等領導和嘉賓出席活動。

徐志成在致辭中指出,讀書造就人的修養和境界,關乎民族的素質和力量,決定國家的前途和命運。以世界讀書日為契機在全市廣泛開展全民閱讀活動,能夠進一步凝聚全市閱讀正能量,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他呼籲廣大群眾積極參與到本次全民閱讀活動中來,從書中回顧百年珍貴歷史,汲取繼往開來、再鑄輝煌的信心和力量。


活動現場進行了民樂、書法+舞蹈、古箏、朗誦等表演節目,開展了“好書互換 攜手約讀”“0元閱讀 把新書帶回家”“學黨史、悟思想、尋初心、擔使命”黨史知識答題、“關愛殘障人士 盲文圖書展”等主題活動,吸引眾多讀者參加,其中以舊換新、以書換書和好書捐贈活動共收到書籍3559冊。活動結束後,換取的部分書籍將捐獻給貧困地區,為當地的孩子提供更多的閱讀機會。


從4月底至12月,市圖書館還將舉辦“學黨史、知黨恩、跟黨走”慶祝建黨100週年主題閱讀、“筆尖上的邂逅”徵文比賽、“閱讀齊步走 作家進校園”等9大主題活動,進一步激發讀者的讀書熱情,持續為益陽全民閱讀加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