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技
益陽:加大科技和人才支援力度 提升農業産業發展水準
作者: 來源:益陽日報 時間:2021-04-22 21:46:12責任編輯:

3月15日下午,益陽市委書記瞿海率隊到湖南農業大學對接工作,並與湖南農業大學校長鄒學校就開展農業科技合作進行深入交流。副市長湯瑞祥,市政協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長高德文,中國工程院院士劉仲華,湖南農業大學副校長唐聖松等參加座談。

座談會上,瞿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對湖南農業大學長期以來對益陽給予的關心和支援表示感謝。他説,近年來,湖南農業大學充分發揮在農業領域的科技創新和人才優勢,為益陽建設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全省現代農業改革試驗市,助推農業産業結構優化升級提供了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撐。

瞿海表示,當前,益陽正深入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大力推進“六大強農”行動,打造兩個“百千萬”工程升級版,紮實推進鄉村建設,奮力建好大美湖區。希望湖南農大繼續關心支援益陽農業發展,通過校市合作,共同搭建産學研協調發展的平臺,充分依託農大雄厚的技術力量和人才資源,進一步做強做優益陽特色農業産業品牌,加大種業培育、品種改良和安化黑茶提質升級以及綠色種植、生態養殖、農藥化肥減量等方面合作力度,全面提升益陽農業産業發展水準。

瞿海表示,熱忱歡迎湖南農大發揮科技優勢,將更多的農業新品種、新科技成果放到益陽開展示範和推廣,做強“一縣一特”農業品牌,為益陽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建設和新一輪現代農業發展與改革貢獻更多力量。

鄒學校簡要介紹了學校辦學歷史和近年來在校地合作方面的情況。他表示,湖南農大將進一步深化與益陽的合作,加強校市資源共用、優勢互補,推動産學研深度融合,促進校市雙方實現更高水準合作、取得更多務實成果。(益陽市科技局來源:益陽日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