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耀平:讓世界各國人民共用跨境電商的發展紅利

發佈時間:2022-09-06 09:25:30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殷曉霞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數字經濟,貿易便利化,共同發展,電商,一帶一路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記者 殷曉霞)9月3日,第四屆京師“一帶一路”論壇暨《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叢書》發佈會在北京舉行。


9月3日,第四屆京師“一帶一路”論壇暨《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叢書》發佈會在北京舉行。圖為商務部原副部長蔣耀平。

商務部原副部長蔣耀平指出,數字賦能,是數字經濟發展的一個新的動能,中國電子商務的發展實踐充分説明瞭電子商務是推動國民經濟發展的重要有效手段。

他認為,絲路電商發展潛力很大,發展的過程中要加強與各國在標準規範方面的合作,要促進沿線各國出臺貿易便利化措施,進一步擴大在跨境電商物流、金融、人才方面的合作,讓世界各國人民共用跨境電商的發展紅利。

據悉,本次論壇由北京師範大學“一帶一路”學院主辦,主題為“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促進發展中國家共同發展”,來自中聯部、國家發改委、外交部等相關政府部門,北京師範大學、清華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等高校與科研院所,新華社、人民日報、中國日報、經濟日報、中國網等媒體受邀出席。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