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同上合組織及歐亞地區國家青年精英交流對話會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2022-01-19 09:14:13 | 來源:新華社 | 作者:胡佳麗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組織,青年,合作,北京,代表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胡佳麗)上海合作組織睦鄰友好合作委員會和中國日報社18日共同舉辦中國同上合組織及歐亞地區國家青年精英交流對話會。

此次會議以“一起向未來”為主題,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等人在開幕式上發表視頻致辭。來自上合組織和歐亞地區22個國家的駐華使館外交官、冬奧組委和體育部門官員、青年領袖、媒體代表參會。

樂玉成在致辭中説,當前,全球疫情持續延宕,百年變局加速演進。面對“世界怎麼了,我們怎麼辦”的時代之問,地區國家做出了加強團結協作、應對風險挑戰的共同選擇。在此背景下,青年作為未來的領導者和建設者,應該常懷激昂奮進之心、振興國家之志、兼濟天下之情,將青春之我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地區繁榮的偉大事業。

上合組織秘書長張明表示,無論是奧林匹克運動所秉持的奧林匹克精神,還是上合組織遵循的“上海精神”,都描繪出不同文明的“同心圓”,為實現國際社會的廣泛團結提供了共同價值紐帶。上海合作組織致力於支援推動青年合作,為上合大家庭青年交流搭建良好平臺。


 

上合組織睦鄰友好合作委員會副主席崔麗表示,上合組織有八億青年人,近年來,我們積極促進青年交流與合作,要共同唱響“上合好聲音”,讓多樣文明交相輝映、多種文化融通發展、多個民族和諧相處。

中國日報社社長周樹春説,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舉辦在即,在這一時間節點,我們舉辦青年對話活動,來自上合組織成員國和歐亞多國的青年朋友會聚一堂,在本次盛會主題口號“一起向未來”的號召下,共商文明互鑒、民心相通,正逢其時。

作為中方代表,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副部長肖峻峰説,我們堅信,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的積極努力下,在國際社會的大力支援下,一定能夠成功應對各種困難挑戰,圓滿完成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各項籌辦、舉辦任務,書寫世界各國風雨同舟、團結合作,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新篇章。

與會各方圍繞奧林匹克的宗旨和目標,就支援北京冬奧會、弘揚“上海精神”、共商共建共用等議題踴躍發言。

來自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巴基斯坦、烏茲別克、土庫曼、白俄羅斯、蒙古國、烏克蘭、喬治亞、摩爾多瓦、土耳其等國代表分享“綠色、共用、開放、廉潔”的北京冬奧會辦奧理念給他們留下的深刻印象,並向各國參賽運動員寄予美好祝願。

伊朗、亞塞拜然、亞美尼亞、柬埔寨、卡達、埃及等國代表重申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鞏固政治、經濟、人文等各領域合作,加強文明交流互鑒,以青少年健康發展共促世界和平、繁榮與穩定。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