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佐科視察雅萬高鐵建設情況

發佈時間:2022-01-18 10:59:01 | 來源:中新社 | 作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高鐵,印尼,建設,隧道,工程

中新社雅加達1月17日電  (林永傳 曾令晴)當地時間1月17日,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來到雅萬高鐵2號隧道施工現場,視察高鐵建設情況。

點擊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1月17日,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來到雅萬高鐵2號隧道施工現場,視察高鐵建設情況。  中新社發 印尼總統辦公廳秘書處 供圖

在雅萬高鐵2號隧道施工現場,中印尼高鐵合資公司董事長德威亞納向佐科彙報了項目總體建設情況。在聽取各方彙報後,佐科表示,雅萬高鐵建設總體進展順利,希望建設各方努力克服複雜地質、疫情等困難,共同努力,再接再厲,高品質推進雅萬高鐵建設,在今年11月份G20期間向外界展示雅萬高鐵建設成果,體現印尼和中國兩國政府的良好合作。在現場,佐科對媒體表示,雖然目前2號隧道遇到了複雜地質等困難,但整個項目將在2023年6月實現運營。

雅萬高鐵于2018年6月全面開工建設,在中印尼雙方政府和社會各界大力支援下,中印尼雙方高鐵建設者努力踐行共建共用理念,克服施工和社會環境複雜,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等諸多困難,科學有序推進工程建設取得實質性重大進展。目前,全線土建工程完成量佔土建總量91.2%,橋梁工程下部結構基本完成,全線38聯連續梁中的30聯全部合龍,13座隧道已貫通10座,車站站房、鋪軌、站後四電工程等正穩步推進。

這是佐科在其第二個任期內第二次視察雅萬高鐵。此次視察的2號隧道全長1052米,為單洞雙線隧道,最大埋深53.6米,地質條件十分複雜,是雅萬高鐵控制性工程之一。

連接首都雅加達和該國第四大城市萬隆的印尼雅萬高鐵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和印尼“海洋支點戰略”對接標誌性項目,也是印尼國家戰略項目。項目全長142公里,最高設計時速350公里。建成通車後,雅加達到萬隆的出行時間將由現在的3個多小時縮短至40分鐘。

印尼海洋統籌部部長盧胡特、交通部部長布迪、西爪哇省省長利德萬、中印尼高鐵合資公司董事及部分中印尼兩國參建企業現場負責人陪同視察。(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