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法大使走訪法國奶業合作社:中法友好的民意基礎深厚

發佈時間:2022-01-17 09:19:0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李洋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合作社,奶業,1986年,大使,友好交流

中新社巴黎1月15日電 (記者 李洋)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夫婦當地時間14日應邀訪問位於法國西北部諾曼底大區的科唐坦奶業合作社。盧沙野在訪問期間表示,中法友好的民意基礎深厚。

  圖為盧沙野(右二)參觀奶製品生産線。 中新社記者 李洋 攝

盧沙野當天在奶業合作社集團總裁勒瓦瓦塞爾、總經理福爾坦陪同下,認真聽取了合作社運營模式、業務開展、對華合作等有關情況的介紹,參觀了奶製品生産線、濱海牧場和奶牛養殖基地,並與合作社負責人、奶農代表等就中法關係、兩國農食領域合作等議題進行了深入友好交流。

交流結束後,合作社舉行了隆重的信件轉交儀式。勒瓦瓦塞爾宣讀了他代表合作社全體成員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信函,他在信中高度讚賞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文明思想,稱讚這一思想與合作社百年來的理念和實踐高度契合。合作社非常重視中國市場,渴望加入“一帶一路”倡議,希望借助“中歐班列”平臺,實現更好更快發展。合作社全體成員堅決支援北京冬奧會,預祝此次體育盛會取得圓滿成功,希望中法兩國人民能夠世代和平友好,“一起向未來”。

  圖為盧沙野夫婦與奶業合作社集團負責人、當地政要等合影。 中新社記者 李洋 攝

盧沙野在致辭中表示,在兩國元首共同引領下,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深入發展。農食領域合作是中法兩國的傳統合作領域,也是一個新的合作增長點。科唐坦奶業合作社是有實力的法國乳業企業,也有著強烈的對華合作意願。中國使館願積極推動合作社與中國夥伴開展互利合作,開拓更加寬闊的“合作雙行路”。

盧沙野表示,現在距離2022年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們完全有信心、有決心為世界奉獻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為世界注入更多團結、信心和力量。勒瓦瓦塞爾總裁代表合作社全體成員向習近平主席致函表達對北京冬奧會的堅定支援和美好祝福,這些友好舉動生動反映了中法友好的深厚民意基礎。

盧沙野在活動結束後受訪時就法國今年上半年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表示,我們對中法關係和中歐關係一直保持堅定的信心,世界發展的大勢是各個國家更加團結合作,朝著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方向發展。法國和歐洲是多極化世界的重要力量,只要我們進行真誠的對話和溝通,朝著共同目標努力,最終一定能夠實現共同發展。

法國芒什省省長佩裏薩、參議員格斯林、國民議會議員特拉維爾、諾曼底大區議會副主席巴朗通-吉拉等地方政要及法中交流促進會會長亞丁等陪同訪問。

據介紹,諾曼底科唐坦奶業合作社創辦于1986年,擁有1200處農場、1100多戶農戶、5000多名員工,年營業額約20億歐元,是法國最大乳業企業之一,也是2019年隨法國總統馬克龍訪華的唯一一家法國乳業企業。(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