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安達雙年展“泛非和平文化論壇”舉行

發佈時間:2021-12-03 16:55:12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吳培和 | 責任編輯:王東海

關鍵詞:中非,文化,和平,中國,雙年展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2021年11月27日,羅安達雙年展“泛非和平文化論壇”以線上線下形式在安哥拉首都羅安達開幕。雙年展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洲聯盟(非盟)和安哥拉政府共同舉辦,今年的雙年展持續至12月2日。

圖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副總幹事曲星。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副總幹事曲星開幕致辭時表示,雙年展呼應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章程的序言,提醒人們僅僅基於各國政府的經濟和政治安排的和平無法獲得各國人民的一致、持久和真誠的支援。

圖為中國世界和平基金會主席李若弘。

中國世界和平基金會主席李若弘在12月1日的私人夥伴關係會議上視頻發言時表示,目前,中國對非洲投資遍及50個國家,《中非合作2035年願景》中涉及的高端技術製造、醫療醫藥、數字經濟等領域建設是國際合作的機遇,更能加深感情融合、加強南南合作和多邊主義,為區域一體化和緩解地區衝突創造了條件。

在視頻交流中,李若弘表示,中國世界和平基金會計劃從和苑音樂盛會、中非青年科技數字平臺、中非美食烹飪與茶藝文化交流、中非女性幸福力與女童自我保護與安全培訓、“一帶一路”文化互動地圖,以及建立中非文化走廊、中非傳統醫藥文化、中非基礎設施項目等方面與非洲夥伴共同合作。(吳培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