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京市企業百強榜單正式發佈

發佈時間:2021-12-03 08:58:47 | 來源:新華日報交匯點 | 作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企業,百強,南京市,營業收入,發佈

南京市企業聯合會、南京市企業家協會日前發佈2021年南京市企業百強榜單,其中,蘇寧控股集團以營業收入5827.8億元位列企業百強榜首,南京鋼鐵集團以營業收入1571.5億元列製造業第一名。另外,服務業百強和成長型企業50強分別被蘇寧控股集團、江蘇嘉數産業網際網路有限公司問鼎。



南京市企業聯合會執行副會長刁立群在發佈會上表示,南京市企業百強榜單發佈是根據中辦國辦【2018】4號文件,並參照中國企業聯合會和若干省市的做法,于2019年起開展南京市企業100強、製造企業100強、服務企業100強,以及成長型企業50強指數分析研究和榜單發佈活動,旨在較為客觀地描述南京市企業的發展狀況,對南京市企業的經營規模、效益情況、空間分佈、行業分佈、優勢所在等進行較為客觀的描述。今年是企業百強榜單報告第三次發佈,南京市企業聯合會希望通過數年的跟蹤研究,反映南京市企業發展的一定規律,為南京市企業發展和有關部門的決策研究提供一定的參考。


根據相關規定,凡是在南京市範圍註冊、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企業(不包括行政性公司、政企合一單位以及財務投資公司、煙草公司)均可自主申報企業百強,申報數據以2020年底經審計的數據為準。申報南京市綜合百強企業,2020年營業收入應達到8億元;申報南京市製造業百強企業,2020年營業收入應達到5億元;申報南京市服務業百強企業,2020年營業收入應達到5億元;申報南京市成長型50強企業,2020年營業收入應達到1億元,且當年盈利,營業收入增長率連續兩年不低於15%。


發佈會通報了百強榜單基本情況分析,2020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衝擊和嚴峻複雜的國內外環境,南京市的經濟規模和百強企業發展總體持續向好,南京市企業迎難而上,努力奮進,百強企業營業收入達25017.01億元,比上年增長817.67億元,增長率為3.38%。百強企業入圍門檻為38.51億元,比上年的36.54億元提高1.97億元,充分説明南京市大部分百強企業仍穩步增長,特別是金融、軟體服務、資訊服務、生物醫藥以及批發零售業逆勢發展,取得了不俗的成績。


另外,2021年上榜的百強企業中,國有企業共有54家,民營企業30家,外商獨資企業、中外合資企業以及臺港澳法人獨資企業分別為8家、6家和2家。2020年國有企業營業收入共計11511.8億元,佔百強企業總營業收入的46.02%;民營企業營業收入共計11689.41億元,佔百強企業總營業收入的46.73%。

2020年百強企業的總研發費用增加34.22億元,增長率為13.64%。此外,2020年百強企業的平均研發強度增加了0.1個百分點,增長率為9.92%。綜合來看,雖然百強企業2020年總從業人數有所下降,但從營收、資産、研發總費用和研發強度上來看,整體經營規模依舊呈平穩上升趨勢。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