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陜西省電影項目推介會在秦漢新城舉行

發佈時間:2021-12-02 09:50:5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電影,發展,陜西省,文化,産業

   

12月1日,陜西省電影項目推介會暨西部電影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在西鹹新區秦漢新城成功舉行。該活動由陜西省委宣傳部、陜西省電影局、陜西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西鹹新區管委會、陜西省電影家協會、陜西省電影行業協會主辦,西鹹新區秦漢新城管委會承辦。活動旨在持續推動電影與金融、資本之間的深度整合,促進陜西電影高品質發展。中共陜西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省電影局局長王吉德,陜西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二級巡視員王憲安出席活動並講話。西鹹新區黨工委宣傳部部長周清,秦漢新城黨委副書記吳起及陜西省電影家協會、陜西省電影行業協會有關負責人,電影企業、金融機構及有關專家近100人參加活動。

王吉德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第十四屆全運會在陜西成功舉行,陜西正處在奮力譜寫高品質發展新篇章的關鍵時刻,省委提出做大做強“西部影視”文化品牌的部署要求,在此背景下舉辦全省電影項目推介會暨西部電影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具有特殊而深遠的意義。他強調,全省電影行業要始終把加強創作生産作為電影工作的核心任務抓緊抓好,攻堅克難、砥礪前行,創 作生産出更多優秀影片。

王憲安表示,全省電影項目推介會暨西部電影産業發展高峰論壇是促進影視文化企業與資本市場對接的一次重要行動,也是助推全省經濟金融高品質發展的一項務實舉措。他希望金融機構以此次電影項目推介會為契機,深挖後備企業資源,加強與影視文化後備企業交流合作,培育、助力影視文化企業做大做強。吳起表示,近年來,秦漢新城依託秦漢曆史,深耕文化産業,不斷推動影視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一批製作精良的影視文藝作品受到好評。期待各位專家學者和業界人士在豐富厚重的秦漢文化中捕捉到創作靈感,在蓬勃發展的秦漢影視産業中找到合作機會。

 推介會上,《喬治婭》《K165中國救援》《三個十年》《生死交鋒》《神奇動物在秦嶺》《最團圓夜》《百萬英雄》《遠行1935》《師範生》等9部電影項目集中亮相。除影片外,還有《西部影談》、西安外國語大學影視製作服務與多語種譯介校企合作項目、陜西薪火影視美術模型服務社等多個産業項目進行了集中展示。 

陜西省影視攝製服務中心、陜西省電影評論與理論研究基地、延川全域影視基地分別進行了揭牌、授牌儀式。陜西省影視拍攝製作服務中心還與21家合作項目單位、拍攝景地進行了簽約。在隨後舉行的西部電影産業發展高峰論壇上,多位行業專家、學者及電影人分別以主旨演講和對話的形式,探討電影産業未來的發展方向,從不同角度為陜西電影乃至整個西部電影的發展提供了諸多真知灼見。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