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漢大健康,亮相大灣區

發佈時間:2021-12-01 16:50:2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産業,新城,秦漢,合作,創新

11月26日—30日,陜西省商務廳會同省級相關部門在廣東省開展以“促進陜粵港澳全面合作、助力新時代追趕超越”為主題的系列經濟合作活動。西鹹新區秦漢新城黨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王建國帶隊赴廣州、深圳等地,重點圍繞健康醫療、健康科技、健康服務等大健康産業領域開展招商引資工作。

圖片11月29日,2021西鹹新區(深圳)科技創新發展交流會在深圳舉辦

王建國在此次交流會上作了全面推介,詳細介紹了秦漢新城的區域經濟發展、地理優勢、自身特色産業發展、秦創原秦漢新城“四中心兩基地”等方面情況。

他表示,近年來,依託得天獨厚的文化底蘊和生態綠色的自然環境,秦漢新城以打造“民生之都”“健康之城”為目標,大力發展健康醫療、健康科技、健康服務於一體的大健康産業。 

圍繞秦創原創新平臺建設,新城不僅落地了國內知名的空軍軍醫大學醫教研區、陜西省人民醫院西鹹院區,且持續優化提升區內100多家醫療機構,構建了從城鎮到鄉村完整的醫療三級網路;而且招引了由國內放療設備領軍企業投資建設的大醫科技城項目、銀豐生物西北科研轉化基地和秦漢國際生命養護中心等健康産業龍頭項目,以及千麥醫療、博瑞康寧、慧聚予果等第三方醫學檢測實驗室,大力發展體外檢測、細胞治療等前沿技術,構建多層次多元化的健康産業體系。

除了本次交流會,在11月27日于廣州舉行的“醫”聯長安“鏈”接未來:西安生物醫藥産業鏈合作交流會上,新城招商局相關負責人也做了重點推介。希望以此次宣傳推介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推動陜粵合作向更深層次邁進。作為2021陜西——粵港澳大灣區經濟合作活動西安市的首場活動,此次交流會邀請了專家學者和西安、廣州兩地的優秀企業家代表,圍繞醫療器械産業細分領域開展了産業投資、技術創新、兩地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近年來,秦漢新城持續完善産業生態鏈,多措並舉優化營商環境,並在創新驅動引領、對外開放合作等方面有了新的部署。

立足新階段,面向新未來。下一步,秦漢新城將依託秦創原“四中心兩基地”,持續健全“政産學研金”等服務要素,完善科技成果轉化的政策體系和服務産業發展的支撐體系,並在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領域率先探索制度層面的新突破,進一步助力新區乃至全省科技創新與産業貿易高品質發展。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