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深圳)城市能源大會在深圳隆重召開

發佈時間:2021-11-30 15:18:36 | 來源:環球網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王東海

關鍵詞:能源,城市,發展,創新,服務

11月25日,2021中國(深圳)城市能源大會在深圳隆重召開。大會採用線下盛會+雲端連線+線上直播的方式同步展開,吸引了國內來自“政、産、學、研、用”等領域近500位大咖、專家到場參與互動交流,累計近3萬人觀看了線上會議直播。

大會現場

活動以探索“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下城市能源的新發展為主題,來自國家政府部門、各能源央企、國企等領導、科研院所等資深專家及各領域裝備與服務企業、社團組織、金融、媒體機構等政府行業精英們重點圍繞零碳城市、綠色建築、綠色交通、電動汽車、智慧電網、分佈式能源、能源網際網路、綜合能源服務等重大議題展開了深入交流和探討,多維度解碼構建低碳清潔、安全高效的現代能源城市系統,為能源創新發展服務“雙碳”戰略獻計獻策。

群賢畢至,精英鹹集。會上,30余位領導、專家到場,作主旨分享、專題報告和圓桌論壇對話,為我國城市能源創新發展提供了諸多富有建設性的指導,以及行之有效的實踐方案參考。

中國城市能源大會主席張玉清發佈了“2022中國(深圳)城市能源博覽會規劃”,搭平臺勾勒城市能源創新發展新藍圖。

張玉清發佈 “2022中國(深圳)城市能源博覽會規劃”

張玉清介紹,2022深圳能博會召開期間將舉辦專業論壇20余場,內容將覆蓋能源網際網路、綜合能源服務、光伏、風電、儲能、供配電、節能、燃氣、分佈式能源、新能源汽車、零碳園區、綠色金融、城市經濟等城市能源生産端與消費端各個領域,同時還將舉辦能源展覽集群,展區覆蓋綜合能源服務、綠色電力、天然氣利用、城市節能、城市供電、綠色交通、綠色金融和零碳園區等,展出面積預計將達6萬平方米,參展單位預計達800余家,推動“政、産、學、研、用、金”各環節融合聚力,促進能源跨領域深度合作,聚合能源全産業鏈進一步探索“雙碳”目標下城市能源創新新路徑,挖掘和釋放城市能源創新的源源活力,共同打造世界一流“能源會展集群”。

在以“雙碳目標下城市能源的新發展”為主題的圓桌論壇還圍繞“雙碳目標引領下的綜合能源服務發展”、“綠電助力城市綠色發展”、“城市碳中和創新模式與發展路徑”和“構建綠色低碳迴圈發展經濟體系”等六大熱點話題展開了熱烈討論,雙碳目標下嘉賓們新思維、新理念碰撞出的新火花,給現場代表、觀眾帶來了全新啟迪。

圓桌論壇現場

推進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加快能源綠色低碳發展,落腳于城市能源創新發展,以及電氣化、低碳化、智慧化的應用實踐已經成為必然趨勢。2021中國(深圳)城市能源大會精準靶向未來能源變革主戰場,搭平臺築體系,為我國加強能源國際合作,促進粵港澳經濟穩定繁榮發展,發揮深圳在對外開放戰略的橋頭堡作用,以及能源機制創新的引領效應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思路。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