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陽市市場監管局推行“兩承諾一公示”促進糧食市場規範經營

發佈時間:2021-11-22 11:25:2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喬義平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糧食,企業,市場,計量,價格

糧食市場秩序專項整治行動開展以來,陜西省咸陽市市場監管局在摸底排查的基礎上,在全市國有糧食企業和基層糧庫中推行“兩承諾一公示”管理,壓實企業主體責任,規範企業經營行為。

該局把開展好糧食市場價格監督檢查和計量器具使用、管理情況作為專項整治的重要抓手,加強統籌謀劃,週密安排部署,加強執法檢查,督導各糧食購銷企業在醒目位置懸挂《價格公示牌》,及時公示小麥、玉米收購價格和監督舉報電話,張貼《糧食購銷價格承諾書》《糧食購銷領域誠信計量承諾書》,督導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強化自律意識,自覺接受社會監督,認真執行國家糧食質價政策和質價標準,嚴格遵守計量法規,落實誠信計量責任,營造誠實守信、優質滿意的市場計量環境,確保國家糧食收購政策落實到位。

該局在推行“兩承諾一公示”管理基礎上,組織執法人員,對全市涉糧企業的收儲、庫存、銷售等糧食經營行為開展執法檢查,嚴厲查處價格、計量違法違規行為以及其他違反市場監管法律法規的行為。截至目前,已累計出動執法人員1500余人次,檢查糧食經營企業380余戶,下發整改通知書7份,當場處罰案件5起,立案查處15起。(喬義平)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