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圖説丨“一帶一路” 通世界利天下

發佈時間:2021-11-19 10:06:26 | 來源:央視網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王東海

關鍵詞:一帶一路,建設,世界,共同,發展

“兩千多年的交往歷史證明,只要堅持團結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鑒、合作共贏,不同種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國家完全可以共用和平,共同發展。這是古絲綢之路留給我們的寶貴啟示。”

2013年秋天,習近平主席在訪問哈薩克、印度尼西亞期間,先後提出共同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與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

自此,千年絲路再次煥發出蓬勃生機,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成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實踐平臺。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一帶一路”建設通世界、利天下。

大道致遠,海納百川。

從理念到行動、從規劃到實施,“一帶一路”建設堅定走實走深,為全球提供新的公共産品,為推動世界發展注入強大動力。

走向偉大復興的中國,與各國攜手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向著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宏偉目標接續奮鬥,向著更加美好的光明未來闊步前行。

總監製丨錢蔚

監製丨王姍姍 張鷗

製片人丨興來

主編丨寧黎黎

編輯丨程昱 欒熙彥

視覺丨江雨航

原標題:學習圖説丨“一帶一路” 通世界利天下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