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港務區加快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建設

發佈時間:2021-11-11 11:12:3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國際港務區,中歐班列

11月10日上午,西安國際港中林産業園項目在西安國際港務區西安國際港站啟動建設。該項目啟動建設是西安國際港務區加快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建設,推動港産港貿港城融合發展的又一務實舉措。

image.png

中鐵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海濤宣佈項目開工,陜西省商務廳副廳長唐宇剛,中鐵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林金淑,中國林場集團副總經理屈永軍,陜西建工集團黨委副書記楊興斌,西安國際港務區黨工委副書記苗吉,西安國際港務區黨工委委員、西安綜合保稅區管理委員會專職副主任王運動,西安車站海關關長齊波出席開工儀式。西安國際港務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孫藝民主持。

西安國際港中林産業園項目由中國林業集團下屬中國林場集團與陜西國鐵物流有限責任公司聯合建設,位於西安國際港務區西安國際港站內。項目總投資10.3億元,總建築面積8.2萬平方米,以西安和西北地區木材加工企業為基礎,打造集木材經營、農副産品交易、自動化立體倉儲物流、木業研發與加工、企業諮詢、供應鏈金融等綜合服務於一體的國際木材加工交易中心。項目建成後可增加就業崗位600余個,在改善民生、推動林業産業發展中發揮強有力的“引擎”作用。

“西安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城市,剛剛成功舉辦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我們對西安未來發展充滿信心。此次中林産業園項目落戶西安國際港務區,希望借助西安的區位優勢和中歐班列長安號的通道優勢,實現資源優勢互補,充分發揮國際鐵路物流大通道穩定、高效、便捷的優勢,聚集建設産業項目,助力西安港産城融合發展。”中國林場集團副總經理屈永軍表示,中林集團的經營業務涵蓋林業經營全産業鏈,是我國最大的木材進口商、全球最大的木材經銷商。“項目建成後,有望在3年內達到‘貨物裝載量超過100萬立方米,産值達到100億元,入駐企業100家’的‘三個一’目標。”

陜西建工集團黨委副書記楊興斌在致辭中表示,在建設過程中,將充分發揮工匠精神,將項目建設成樣板工程、放心工程和精品工程,助力西安國際港打造木材貿易加工全産業鏈示範基地。

西安國際港中林産業園項目,可以帶動木材交易、木材加工、木材綜合利用産業快速發展,發揮輻射和拉動作用,提升西安在我國木材行業中的戰略地位,也是西安國際港務區聚焦‘建設內陸第一大港,服務全國向西開放’發展目標,加快港産、港貿、港城融合發展,全力推動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建設的務實舉措。國際港務區將為企業全方位做好服務保障,確保早建成、早運營。同時持續加快推動中國遠洋海運集團、中外運物流、中國五礦集團、山東港口集團等全國行業龍頭項目開工建設,共建西安國際港,有效提升港口集疏能力,全力打造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為‘後全運’時代國際港務區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能,為陜西西安追趕超越貢獻陸港力量。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