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召開專題視頻會全力推進促消費穩增長工作

發佈時間:2021-11-10 09:57:2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寬寧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陜西省,消費

image.png

11月8日,陜西省召開促消費穩增長視頻會,傳達學習省委常委會、省政府常務會和全省穩增長工作視頻會精神,安排四季度促消費穩增長工作,部署冬春蔬菜和豬肉儲備任務,確保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充足、運作穩定,確保完成全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目標任務。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趙璟出席並講話,二級巡視員賈銀生通報前三季度全省消費市場運作情況。會議由省商務廳副廳長張文政主持。

會上,咸陽市商務局、漢中市商務局分別作了交流發言,西安市商務局、渭南市商務局相繼作了表態發言。

會議指出,積極促消費穩增長,是全省商務系統的政治責任和重要任務,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戰略定力,樹立底線思維,切實增強工作的緊迫感、責任感。

會議強調,要精準施策,著力在消費提振上加力見效,搶抓傳統消費旺季,著力穩住重點消費、培育新興業態、夯實消費基礎,全面激發消費增長潛力。抓緊落實四季度消費促進各項重點任務。要深入開展秦樂購陜西消費促進年四季度消費促進系列活動,突出汽車、成品油、家電等重點大宗商品,線上線下結合,開展務實促銷,強化績效評估,切實將消費促進活動成效轉化為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持續穩定增長。要下大力抓好限上單位培育入庫工作,緊抓年終集中申報入庫時機,積極推動達標企業特別是個體戶入庫納統。要認真開展消費市場運作分析,加強與統計部門的溝通協調,及時掌握消費市場動態,準確研判消費發展趨勢,為精準施策促進消費提供可靠依據,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的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要建立健全重點企業定期聯繫到府服務機制,定期座談走訪,解決實際問題,推動商貿企業經營穩定增長。要認真梳理現行中省各部門各類減稅降費政策,協調有關部門,加強工作協同,加大落實力度,推進直達快享,解決好企業急難愁盼問題。

會議要求,各級商務主管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全力推動促消費穩增長各項工作任務落地見效。要優化儲備品類、規模和結構,落實好凍豬肉和冬春蔬菜儲備任務,適時投放市場;加強市場監測和預警預測,做好應急值守,及時發現報告市場異常波動並妥善處置,提升應急響應速度。要支援農産品流通企業與産地簽訂長期供貨協議,指導保供企業適當增加商業庫存,確保生活必需品不脫銷、不斷檔。

會議還組織了限上單位入庫納統工作培訓。

廳機關辦公室、綜合處、內貿各處室負責人在主會場參會。各市、縣(區)商務主管部門主要領導、消費促進和市場保供工作分管領導、有關業務科(股)長,以及擔負2022年度冬春蔬菜和豬肉儲備任務的企業負責同志在各分會場參加會議。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