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暖心行 百名農民工健康體檢活動

發佈時間:2021-11-08 11:29:3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蔡蕾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中建四局,農民工,體檢


11月5日,“萬名農民工體檢活動”分會場設在中建四局西北公司西安分公司保利天悅地塊八項目部,百餘名農民工排隊進行免費健康體檢。

image.png

早上八點,一輛醫療大巴車駛入保利天悅地塊八項目部,西安市工會醫院7名醫療人員來到工地,為施工一線的工人們進行到府體檢。體檢過程中,分公司“精誠”8名志願者全程維持秩序,確保全部參與體檢的工友們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佩戴口罩,嚴格確保現場防疫安全。

image.png

此次體檢包括心電圖、胸透、血壓、血糖、血常規、肝功檢查等項目。體檢過程中,醫護人員對工人的體檢情況進行觀察和記錄,就體檢過程中發現的一些健康狀況進行專門指導,對工友提出的疑問進行詳細解答,並針對特殊職業帶來的常見病、多發病的預防給予了詳細的指導和建議。

image.png

“我常年在工地工作,工作環境特殊,平時也捨不得花這個錢去醫院檢查,項目部這次組織的免費體檢真好,讓我知道了自己的身體狀況,還能和醫生詳細地諮詢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應該注意的健康問題,讓我們這些在外打工的人心裏面暖洋洋的。”項目架子工張師傅説。

image.png

本次體檢活動是由西安市總工會主辦,西安市建設交通工會協辦,中建四局西北公司西安分公司工會承辦的“萬名農民工體檢活動”分會場之一,合計受益農民工近二百人。農民工作為城市建設的主力軍,從事著高空、高危作業,所以,健康對他們而言,尤為重要。據悉,中建四局西北公司西安分公司每年都會為一線民工進行免費體檢,履行央企對一線民工的責任,用心關愛一線農民工,切實保障施工一線的生産安全。(蔡蕾)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