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董昕:助推數字經濟更好地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

發佈時間:2021-11-02 12:53:4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王東海

關鍵詞:移動,中國,數字,超過,産業

11月2日上午,2021中國移動全球合作夥伴大會主論壇在廣州舉行,中國移動總經理董昕作題為《與您攜手,共贏未來》致辭。

據董昕介紹,截至目前,中國移動5G基站已經超過56萬個,規模全球最大。千兆光纖覆蓋超過1億戶,數據中心機架超過108萬架,智慧中臺匯聚共性能力超過230項。創新運營“資訊高鐵”,滿足數智化生産生活需要。發展5G套餐客戶3.6億戶、終端客戶2.5億戶。落地5G行業應用“商品房”超過5000個,推出移動雲産品220款。咪咕系列産品用戶超過8.7億戶。

同時,中國移動努力構築“創新高地”,助力行業提升國際話語權。完善“一體四環”研發佈局,研發機構超過10家,運營5G開放實驗室28個。牽頭5G國際標準項目134個,獲5G專利3300件,穩居全球運營商第一陣營。

回顧過去的一年,董昕表示,中國移動紮實履行“三個責任”,彰顯央企使命擔當。主動對接服務區域協調發展,接續推進“數智鄉村振興”,實施“C²三能計劃”、助力碳達峰碳中和。堅決打擊電信網路詐騙犯罪,做好建黨百年慶典等重要活動通信和網路安全保障。推動無人機應用於防汛救災保通信,以大數據支撐疫情精準防控。

面對未來,董昕指出,中國移動將以更加開放的姿態,建設好“5G+算力網路+智慧中臺”新型資訊基礎設施,構築好“連接+算力+能力”新型資訊服務體系,助推數字經濟更好地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

一是加強新基建佈局,夯實數字經濟的基礎底座。傳承運營商基因,落實“高速泛在、天地一體、雲網融合、智慧敏捷、綠色低碳、安全可控”的要求,加快新基建,推動網路無所不達、算力無所不在、智慧無所不及。中國移動期待能夠攜手産業各方,建設發展好5G,做到加速提效。

二是繁榮數智化應用,激發數字經濟的蓬勃活力。中國移動期待能夠攜手産業各方,按下數智化生産“加速鍵”,加快5G行業應用複製推廣,為傳統産業轉型升級插上“數智化”翅膀,讓人民群眾暢享虛實相通、智慧美好的數字生活。

三是開展高水準科研,培育數字經濟的核心能力。當好“國家隊”“排頭兵”,助力科技高水準自立自強。中國移動期待能夠攜手産業各方,用好“聯創+”平臺,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同時加強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瞄準6G、量子通信、下一代網路等,實現更多“從0到1”的突破。

四是加強全方位防護,築牢數字經濟的安全屏障。中國移動期待能夠攜手産業各方,依法辦事、合規經營,確保網路安全、資訊安全、數據安全、內容安全,共同為數字經濟發展保駕護航。

在致辭最後,董昕表示,中國移動將高舉開放合作大旗,致力於做一個願合作、懂合作、會合作的好夥伴。秉持共生共贏原則,深化産業合作,催生更大“化學反應”,結出更多豐碩成果。既加快中國移動轉型步伐,又推動廣大合作夥伴“百花齊放”,涌現更多“專精特新”企業。在未來發展中,中國移動願與大家一道,深刻理解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共同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貢獻力量!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