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海關“線上”驗核30噸鮮蘋果出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發佈時間:2021-11-02 11:22:5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張婧,趙南啟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海關,蘭州,蘋果,一帶一路,出口

蘭州海關“線上”驗核30噸鮮蘋果出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蘭州海關所屬天水海關“線上”驗核,30噸鮮蘋果順利出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趙南啟 攝

(抗擊新冠肺炎)蘭州海關“線上”驗核30噸鮮蘋果出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中新網蘭州11月1日電 (張婧 趙南啟)蘭州海關1日發佈消息稱,日前,經該關所屬天水海關“線上”驗核通過,30噸鮮蘋果順利出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這是自甘肅本輪新冠疫情發生以來,該關通過“線上”模式驗放的第140批特色農産品。

據介紹,自10月18日起,天水海關通過“網上報”“線上審”“不見面”“零接觸”等方式辦理業務,有效減輕疫情對進出口企業影響。截至目前,該關共計保障5000余噸鮮蘋果、果汁等特色農産品順利出口。

10月是甘肅天水市、隴南市兩地農産品的出口旺季。每年此時,都會有大量鮮蘋果、果汁等特色農産品從這裡出發,輸往國際市場。

圖為工作人員通過“網上報”“線上審”“不見面”“零接觸”等方式辦理業務,減輕疫情對進出口企業影響。 趙南啟 攝

疫情發生以來,為減輕疫情對特色農産品出口的影響,天水海關在指導企業嚴格開展防疫消殺工作的同時,成立專門工作小組,對重點企業採取“一企一人”幫扶措施,深入調研企業出口意向及受疫情影響情況,實時跟蹤企業出口計劃,主動對介面岸海關,支援企業擴大出口。

“天水海關專門派人對接聯繫,指導消毒,提前聯繫口岸海關,提出針對性建議,還為我們按期交付訂單提供幫助,避免公司經濟損失。”天水市一家果汁生産加工公司負責人茍芳定説。

同時,天水海關持續落實通關便利化措施,幫助企業解決因交通管制等因素可能造成的通關難問題,結合實際推行業務“線上辦理”模式,鼓勵企業通過“單一窗口”“網際網路+”、視頻連線等“零接觸”方式全流程“線上”辦理海關業務,通過跨境電商模式出口,以減輕疫情影響。

隴南市禮縣一家果蔬公司總經理趙亮介紹説,“鮮蘋果儲存時間短,延緩報關就可能造成直接經濟損失。天水海關專人指導報關、報檢,答疑解惑,實行24小時預約查驗,實行‘線上’查驗模式,大幅縮短了通關時間,沒有影響公司原定出口計劃。”(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