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導航(英文)》學術期刊被ESCI收錄

發佈時間:2021-10-28 15:53:07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張蔚藍

關鍵詞:衛星導航,學術期刊,ESCI,收錄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2021年10月,我國衛星導航領域第一本英文學術期刊《衛星導航(英文)》(Satellite Navigation, SANA)正式被科睿唯安公司(原湯森路透集團)旗下的新興資源引文索引數據庫ESCI(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收錄。

創刊一年多即被收錄,證明新刊的學術水準和潛力獲得了國際出版界和學術界的認可,國際影響力正在快速提升,向成為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又邁進一步。

《衛星導航(英文)》由中國科學院空天資訊創新研究院主辦,2020年創刊,由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中國衛星導航年會科學委員會、中國科協學會學術部、中科院科學傳播局、中國科技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出版社)、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團共同支援、發起創立,為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的官方學術交流平臺。國際著名衛星導航定位專家、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工程副總設計師、中科院院士楊元喜擔任期刊主編,中科院上海天文臺研究員金雙根擔任執行主編。首任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工程總設計師、“兩彈一星”功勳科學家、中科院院士孫家棟,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工程總設計師楊長風均是期刊顧問編委,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工程副總設計師吳海濤為期刊編委。此外,期刊邀請了來自中國、德國、英國、芬蘭、荷蘭、美國、加拿大等國家和地區的衛星導航專家共40余人組成國際化編委會,海外編委佔比52%。

《衛星導航(英文)》學術期刊隨我國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的發展而不斷成長。其中,2020年北斗三號系統全面完成星座部署,為全球用戶免費提供導航、定位、授時服務,同年期刊創刊,上線“紀念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正式開通”主題專刊。創刊以來,刊載了大量國內專家學者在北斗工程建設及應用領域的原創性理論與方法,形成了高水準學術交流平臺,與全球學者共用北斗系統建設與應用領域學術成果,並廣泛吸納全球衛星導航智慧資源,助力全球衛星導航技術發展。

期刊編委及編輯部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高水準學術成果發表,並緊密結合北斗應用推廣及國家綜合PNT體系建設規劃,開展一系列專題、專刊策劃,為相關技術發展提供創新技術成果交流平臺。

接下來幾個月,Web of Science數據庫將開始《衛星導航(英文)》的收錄工作,隨後Web of Science數據庫將可以檢索到《衛星導航(英文)》期刊全文。被ESCI收錄的期刊經過進一步考評後有望正式進入SCI數據庫。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