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上回轉塔機在湖南常德下線

發佈時間:2021-10-26 15:39:15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趙振宇 劉洋森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設備,中交二航局,吊裝,常德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10月25日,由中交二航局和中聯重科共同開發研製的全球最大上回轉塔機W12000-450在湖南常德下線。

 

W12000-450塔機主要用於常泰長江大橋5號墩主塔及巢馬長江大橋主塔吊裝施工等工程建設,該塔機擁有世界最大的吊重、最大的起重力矩、最大的起升高度。塔機最大起重力矩達12500噸米,最大起重量為450噸,相當於能同時吊起300台小汽車。塔機最大臂長75米,最大獨立起升高度92.5米,最大附著起升高度可達371.8米。

 

“新設備最終要解決吊裝控制精度要求高、吊裝設備抗風能力要求高、設備吊裝碰撞風險高等方面的問題。”中交二航局副總工程師楊秀禮解釋:“二航局團隊從設計、材料、製造、機電、控制等方面反覆論證,為製造單位提供問題解決思路,確保設備的智慧化、可視化操作。”塔機搭載的ETI2.0智控系統,實現塔機極限過程的數字化安全管控。採用大功率超高壓供配電技術,有效解決橋梁高塔施工的供配電難題。頂升為多面多缸同步頂升,同步誤差控制在毫米級。(趙振宇 劉洋森)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