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華東獲首屆國際科學理事會科學獎

發佈時間:2021-10-14 09:28:30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張蔚藍

關鍵詞:國際科學,理事會,科學獎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在第二屆國際科學理事會(International Science Council,ISC)全體大會上,國際科學理事會向全球3位科學家和1個團隊頒授首屆ISC科學獎,並頒授6名青年科學家獎。

中國科學院院士、可持續發展大數據國際研究中心主任、中國科學院空天資訊創新研究院研究員郭華東獲此首屆ISC科學獎。他獲頒的獎項名稱為“可持續發展科學獎”,該獎項的設立旨在表彰利用跨學科方法對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作出的傑出科學貢獻。郭華東因其在開拓地球大數據科學,發展大數據驅動的科學發現方法,在全球、區域、國家和地區尺度為實現SDGs作出的貢獻而被授予此獎項。

ISC科學獎由ISC理事會于2020年正式設立,旨在讓科學成為全球公益事業,表彰個人或團體為促進科學發展所作出卓越貢獻。獎項每3年評選一次,此次為首屆獎勵,設立的獎項包括“可持續發展科學獎”“科學服務政策獎”“政策服務科學獎”“科學自由與責任獎”各1項,以及青年科學家獎6名。除郭華東獲“可持續發展科學獎”外,來自奧地利的Winfried Blum教授和美國的Sekazi Mtingwa教授分別被授予“科學服務政策獎”和“政策服務科學獎”,減輕風險計劃學者團隊獲“科學自由與責任獎”,青年科學家獎分別授予來自非洲、亞洲、澳洲和大洋洲、歐洲、北美洲、南美洲和加勒比海的6位青年學者。

ISC是于2018年由原國際科學理事會(ICSU)和國際社會科學理事會(ISSC)合併建立的學術機構,是目前世界上水準最高、規模最大、綜合性最強的國際科學組織。此次ISC首次獎項,通過全球範圍提名,經過嚴格科學評審,最終産生獲獎個人和團隊。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