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鮮洋蔥走俏“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發佈時間:2021-09-15 09:29:3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楊娜 方東海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甘肅張掖,一帶一路,田間,病害,特色農産品

甘肅鮮洋蔥走俏“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2021年5月上旬,甘肅張掖現代戈壁農業産業園區發年農産品蔬菜生産基地裏,農戶在收洋蔥苗。(資料圖) 高展 攝

中新網蘭州9月14日電 (楊娜 方東海)記者14日從蘭州海關獲悉,日前,産于甘肅省酒泉市的80噸鮮洋蔥,經酒泉海關檢疫監管合格後銷往越南。今年前8個月,甘肅鮮洋蔥出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貨值2438.8萬元,同比增長30.8%。

酒泉是全國重要的良種繁育基地和外貿制種基地,也是全國最大的洋蔥種植、加工、流通、出口等一體化産業基地和品質最佳基地,是河西走廊鮮洋蔥、脫水洋蔥集散地。因日照時間長、晝夜溫差大,酒泉洋蔥硫含量高,具有豐富的辛香口味。

近年來,全球20多個頂尖的洋蔥品種落戶酒泉,為打造“甘肅洋蔥”的品牌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甘肅洋蔥生産面積長年維持在25萬畝左右,在滿足國內市場的同時,出口日韓、東南亞等國家和地區。

除洋蔥外,甘肅省特色農産品持續擴大出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蘭州海關加強特色農産品事前、事中、事後監管,在農産品收穫前期,開展事前田間疫病檢測,對發現的病害採樣送檢並適時開展田間疫病檢測報告,指導企業及時了解農産品病害並及時處理。

蘭州海關還通過“線上+線下”等多種方式,加強農産品進口國檢疫新規、海關惠企政策等的宣傳力度。持續優化通關流程,壓縮通關時長,對於企業所需的各類單證做到“最多跑一次”,推廣應用無紙化系統,想方設法為企業提供便利。(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